当前位置:

我县召开森林防灭火指挥作战培训视频会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严欣 编辑:罗云婷 2022-10-30 08:46:27
  时刻新闻
—分享—

新晃融媒10月30讯(记者:严欣)10月28日,我县召开森林防灭火指挥作战培训视频会,省森林草原防火监测调度评估中心专家岳超到会指导,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宋伟等参加。

会上,岳超详细讲解了森林起火原因、林火基本类型、扑火基本方法、火场清理与看守等专业知识,并建议要加强各级指挥长培训、完善森林防火指挥调度平台、加强防灭火物资储备等工作。

宋伟强调,当前我县森林防火形势依旧严峻。全县上下要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强化风险意识,增强底线思维,坚决破除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厌战情绪。要进一步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的各项准备,清晰规划进山路线、逃生路线、救援路线,确保火情发生时救援力量能够在最短时间内到达。要加强巡山人员森林知识培训,确保能够及时识别、准确处理好隐患树木,降低森林火灾事故发生。

会后,县林业局对县民兵应急排进行燃油喷雾机灭火实操培训。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严欣

编辑:罗云婷

本文链接:http://www.hnxhnews.com/content/2022/10/31/119933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