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马甲”走村串户宣传 筑牢森林防火“安全网”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钱文扉 杨曼达 姚彩虹 吴雨锋 冉禹 刘美圣 编辑:罗云婷 2022-10-23 15:45:2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晃融媒10月23讯(通讯员:钱文扉 杨曼达 姚彩虹 吴雨锋 冉禹 刘美圣)为进一步提升群众森林防火意识,有效防范化解森林防火风险,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林冲镇、凉伞镇、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走村串户向群众宣传森林防火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筑牢森防工作防线。

“您好,我们是林冲镇森林防灭火工作宣传员,这是森林防灭火宣传知识,请您和家人认真学习,禁止一切野外用火,共同保护绿水青山。”连日来,林冲镇党员志愿者身穿“红马甲”耐心向群众进行森林防灭火宣传。

林冲镇党委、政府采取“党建+微网格”工作模式,联村领导包村负责制,组织驻村工作队员、联村干部、后盾单位干部、村“两委成员、网格员、护林员、党员组成森林防灭火志愿者宣传队伍,形成网格管理,明确每名工作人员联系5户群众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工作“敲门行动”。

同时,明确重点区域专人负责,在各村重点进山路口安排人员进行宣传劝导,禁止一切野外用火行为。做到“敲门行动”不漏一户、不一人,让森林防灭火知识家喻户晓,真正建立“政府引导、群众参与”的森林防灭火工作格局,切实筑牢森林防灭火工作防线,维护林冲镇一方安澜。

为达到良好的森防效果,凉伞镇党委、政府健全完善“党建+森防”新途径,实行“党建核心引领、网格凝聚合力”机制,充分发挥网格“铁脚板”作用,凉伞镇489个网格力量在各入山口设置醒目警示牌,坚决落实“路口蹲守、进出山检查登记”制度,严禁携带火源、火种进入林内,对重要区域路段实行闭环式管控;同时不断压实带装巡护责任,要求护林员带喇叭或铜锣、打火把或水箱等装备上山巡逻,确保“山有人管、林有人看、火有人防”,筑牢森林防火“安全网”。

在禾滩镇进蚕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工作人员与驻村工作队员、村支两委组成宣传小组走村入户,向群众发放森林防灭火资料,耐心讲解森林防火有关知识及失火法律后果,引导村民杜绝野外用火,共同守护美丽家园。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钱文扉 杨曼达 姚彩虹 吴雨锋 冉禹 刘美圣

编辑:罗云婷

本文链接:http://www.hnxhnews.com/content/2022/10/24/119732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