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鱼市镇:坚守护林不松懈 筑牢国庆防火墙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杨长坤 蒲青松 编辑:罗云婷 2022-10-09 15:24:3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晃融媒10月9讯(通讯员:杨长坤 蒲青松)国庆期间,鱼市镇林长办以林长制为抓手组织10名镇级林长、48名村级林长、52名护林员开展森防巡山护林,筑牢节日期间森林“防火墙”。

在华南村山林中,生态护林员姚俊杰正与同事一起在林区开展森林防火安全巡查。像这样的日常巡查除了下雨天,姚俊杰每天都会进行,而他只是鱼市镇众多护林员中的一员。在鱼市镇各村各寨,森防巡逻车辆播放着森防知识在村道上巡逻,骑着摩托车的护林员正走村串巷的巡查,并为周边群众宣传森林防灭火知识。他们用脚步丈量着脚下的土地,用行动诠释着护林员的责任与担当,切实筑牢森林防火墙,当好绿水青山“忠诚卫士”。

森林防灭火事关群众生命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为坚决打好森林防灭火这场硬仗,鱼市镇党委政府坚持宣传与预防并重,严格落实监管责任,扎实做好巡护山林、火源管理、火灾隐患排查等工作,不断加强物资、基础设施的保障等工作,真正做到物资充足、“山有人管、林有人护、责有人担、人有人管、火有人防”,全力守牢森林防灭火安全线。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杨长坤 蒲青松

编辑:罗云婷

本文链接:http://www.hnxhnews.com/content/2022/10/09/119145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