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鱼市镇开展2022年护林员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严欣 编辑:罗云婷 2022-09-28 15:34:2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晃融媒9月28讯(记者:严欣)为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进一步提高护林员森林防灭火的应急救援能力。9月27日,鱼市镇组织全镇52名护林员开展2022年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

动员会上,鱼市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组织全体护林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湖南省森林防火条例》、《湖南省总林长第1号令》、《新晃侗族自治县打击野外违规用火有奖举报制度》等森林资源保护相关的法律法规以及生态公益林保护和管理、森林病虫害防治知识,并现场发放宣传喇叭、灭火器等设备。会议要求,护林员要提高森林巡护的思想意识,要确保“山有人管、林有人护、责有人担”,达到隐患早排除、事故早预防、损失降最低的目的。不断加强巡山管护力度、防灭火宣传力度,做到巡护常态化、标准化,把森林防火宣传做到家喻户晓,共筑森林防火墙。

随后,全体护林员在操场进行了森林防灭火技能实操培训,详细了解干粉灭火器、风力灭火机、打火把等消防设备的使用方法,并现场使用设备进行灭火操作。

鱼市镇团溪村护林员 吴远腾:“今天来到政府进行护林员培训,学到了防护的知识,进一步进行了技术培训,熟悉并掌握了灭火知识。回去后,打算进一步加强宣传,禁止野外用火,加强巡逻。”

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全镇护林员应对森林火灾的扑救知识和实战能力,为确保科学、迅速、有效扑救森林火灾,实现“打早、打小、打了”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鱼市镇党委书记 姚金志:“为应对严峻的森林防火形势,我镇通过三个到位来保障森林防火安全。一是宣传巡护到位,成立摩托车宣传巡护队,配备小喇叭,全天候进行宣传巡护;二是应急保障到位,投入资金3万元,强化全镇防灭火设备,同时为每位护林员配备灭火器,做到发现火情打小打早;三是压实责任到位,成立督查组,在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巡查,发现问题及时通报整改,以此做到森林防灭火工作无死角无盲区,护航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严欣

编辑:罗云婷

本文链接:http://www.hnxhnews.com/content/2022/09/28/118798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