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凉伞镇:做足“防字诀”文章 全力防范森林火灾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杨曼达 姚彩虹 编辑:罗云婷 2022-09-24 09:40:03
  时刻新闻
—分享—

新晃融媒9月24讯(通讯员:杨曼达 姚彩虹)为有效遏制森林火灾高发频发态势,切实保卫好青山绿水。连日来,凉伞镇党委、政府积极部署,统筹安排,立足“管火必先管人”工作理念,主动做足“防”字文章,将森防关口前移,防患于未“燃”。调度综合执法队、林业站、应急等部门,联合派出所,组织镇村两级党员干部、护林员、巾帼志愿者等组成宣传执法队伍,因地制宜开展打击一切野外用火行动。

凉伞镇立足“管火必先管人”工作理念,主动做足“防”字文章,将森防关口前移。一方面组织力量加强宣传力度,通过线上发信息、转发便民服务群、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公益宣传片等形式优化宣传渠道,线下则组织人员通过走村入户与农户签订森林防灭火承诺书、召开院坝会等方式培养村民森防意识,让安全理念深入人心;另一方面,凉伞镇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层层压实责任,组织执法队伍加大对辖区巡查的频率和密度,以“零容忍”的高压态度严厉查处一切违规野外用火行为,抓好源头末端治理工作,把森林火灾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同时,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一旦发生火灾,能第一时间组织力量赶赴现场,做好灭火、砍隔离带、秩序维护、应急物资运送等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森林火灾事故发生。

下阶段,凉伞镇将认真总结,在强化部门联防联动的基础上,落实各方责任,持续加大宣传、巡查力度,逐步规范群众用火行为,彻底革除随意野外用火陋习,教育引导群众逐步树立安全用火意识;同时,也会持续加大执法、处罚力度,对发现违规野外用火的行为一律从严、从速、从重处理,为全力以赴推进秋季森防工作落地落实,为广大群众提供一个良好的林区环境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杨曼达 姚彩虹

编辑:罗云婷

本文链接:http://www.hnxhnews.com/content/2022/09/26/118693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