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林冲镇:多措并举开展森林防灭火工作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杨璧竹 编辑:罗云婷 2022-09-24 09:37:13
  时刻新闻
—分享—

新晃融媒9月24讯(通讯员:杨璧竹)“在森林防火期间,严禁一切野外用火。”“大姐,这个是森林防火禁火令,您看一下。”连日来,在林冲镇各村,总能看到森林巡护员的身影,他们一边播放森林防火宣传录音,一边向群众发放禁火令宣传单,讲解野外用火的危害,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安全用火意识。

据了解,今年7月以来,林冲镇积极开展森林火灾预防及火灾监测工作,按照“警示在先、快速响应、打早打小”原则,多举措全方位织密森林防灭火安全网,对森林资源采取网格化管理,充分发挥全60名护林员巡山护林、加强对野外用火、焚烧秸秆等行为的巡查和惩处力度,做到防患于未然。

同时,林冲镇还采取了标语宣传、学校宣传、微信新媒体宣传,在村寨敲锣提醒群众不要乱烧田坎、土坎等方式,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氛围。目前,林冲已印制张贴《林冲镇人民政府禁火令》2500份,发放防火宣传单2千余份,新增森林防火宣传牌11块。切实保障了林冲镇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杨璧竹

编辑:罗云婷

本文链接:http://www.hnxhnews.com/content/2022/09/26/118693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