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时代文明实践丨县妇联、微爱志愿者协会开展妇女儿童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吕小清 魏榕 编辑:罗云婷 2022-08-13 16:49:59
  时刻新闻
—分享—

新晃融媒8月13讯(记者:吕小清 通讯员:魏榕)为进一步提高妇女儿童自我保护意识。8月12日,县妇联联合微爱志愿者协会、大学生志愿者在晃州镇龙溪社区开展了“保护自我 法律维权”安全教育知识讲座,60余名家长、学生参加。

讲座中,大学生志愿者从“了解自身权益”“如何解救自我”“保障安全的法律”“令人吃惊的数据”四个方面为家长孩子详细讲解妇女儿童自身的权益与相关的维权途径和手段,并结合生活实际,让孩子们学会了“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遭遇侵害时该怎么做”等安全知识和防范技巧,进一步提高我县妇女儿童的健康意识、法律意识以及自我保护意识。

家长 龙洁艳:“通过参加这次活动,让小孩子自己有了那种安全意识,我觉得还是蛮好的。”

学生 田梦玲:“我参加了这堂安全知识讲座,让我明白了遇到危险时该如何保护自己,(要)用法律来捍卫自己的权益。”

下一步,县妇联和微爱志愿者协会将联系青年大学生持续开展相关普法宣传活动,巩固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吕小清 魏榕

编辑:罗云婷

本文链接:http://www.hnxhnews.com/content/2022/08/14/117192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