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晃州镇、米贝苗族乡开展中元节文明祭祀宣传劝导活动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陈波 郑颖 朱洪乐 编辑:罗云婷 2022-08-12 11:12:29
  时刻新闻
—分享—

新晃融媒8月12讯(通讯员:陈波 郑颖 朱洪乐)为巩固文明创建工作成果,提高城市环境质量和市民文明素质,倡导社会新风。连日来,晃州镇、米贝苗族乡分别在辖区范围内开展宣传劝导工作,倡导村(居)民以更安全、更环保、更文明的方式祭祀先人,共同维护干净整洁、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

在晃州镇,镇政府及所辖村(社区)利用便民服务群转发《中元节文明祭祀倡议书》,深入各小区、各村寨向群众宣传中元节文明祭祀相关知识,倡导广大群众通过鲜花祭祀、网络祭祀、家庭追思等文明、环保方式祭祀,形成文明祭祀良好氛围。

在做好宣传引导的同时,镇村干部在中元节期间加强了值班值守,在城区各片区、路段安排专人值守,在村寨进行巡逻劝导。值守劝导中,工作人员耐心向群众讲解文明祭祀的好处,引导广大群众告别陋习,增强自觉维护生态环境的意识,并有效制止了部分群众焚烧香纸、燃放鞭炮的行为,做到责任到人、值守不缺位、宣传全覆盖。同时号召广大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文明祭祀的带头人,用实际行动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尚。

在米贝苗族乡,政府干部职工和志愿者向辖区居民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规范集镇祭祀用品的经营秩序,积极宣传“保护环境、低碳祭祀”的理念,引导居民破除陋习、文明祭祀,不随处焚烧纸钱,自觉树立文明祭祀的新风尚。各村还利用民微信群,将干部职工和村民集体录制的移风易俗短视频转发到民群中,从而更好地拓展宣传范围,强化宣传效果。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陈波 郑颖 朱洪乐

编辑:罗云婷

本文链接:http://www.hnxhnews.com/content/2022/08/12/117150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