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时代文明实践丨公交驾驶员唐成余见义勇为帮助村民扑灭火灾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谢三中 编辑:罗云婷 2022-08-09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新晃融媒8月8讯(通讯员:谢三中)近日,波洲镇新村村村民田国珍为怀运公司新晃分公司152车队送来一幅绣有“好人好事传真情,雷锋精神谱新章”的锦旗,感谢车队驾驶员唐成余见义勇为扑灭火灾。

据了解,8月1日15时30分左右,唐成余驾驶新晃至波洲公交车沿320国道往波洲方向行驶至新村村株木山路段时,有位乘客要下车。停车后,唐成余突然发现道路右方上空,有一股浓烟飘出,警觉地判断一定有火情发生。

获得乘客同意后,唐成余马上下车查看,果然,一农户家堂屋起火了。唐成余立刻上车取下灭火器返回起火点灭火。车上热心乘客得知情况后,也拿起灭火器加入灭火的队伍中。所幸火灾刚起,不到两分钟就被大家及时扑灭,没有造成较大损失。事故原因初步了解可能由于近期天气高温,线路起火导致。

唐成余从事驾驶工作多年,始终坚守自己的职业道德,拾金不昧、关爱旅客。他表示,这是一个驾驶员最起码的职业道德,也是一个人的社会价值取向,关爱旅客,为旅客优质服务是自己的本分。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谢三中

编辑:罗云婷

本文链接:http://www.hnxhnews.com/content/2022/08/10/117077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