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时代文明实践丨晃州镇胜利村清理整治“桥下空间”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严欣 编辑:罗云婷 2022-08-08 10:01:1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晃融媒8月8讯(记者:严欣)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连日来,晃州镇胜利村“两委”组织村民、志愿者,针对禾厂寨组㵲水大桥下违规占用桥下空间堆放杂物问题,开展清理整治工作。

在禾厂寨组㵲水大桥下,原本空旷的桥下公共区域堆满了木板、稻草、生活垃圾、僵尸车等杂物。

整治行动中,在村“两委”的带领下,村民、志愿者积极行动起来。大家或手拿铁锹、或徒手搬运,将堆积的废柴、稻草运上车,转运至妥善地点,提供给有需要的村民使用;将塑料袋、蛇皮袋等生活垃圾,砖头、瓦片等建筑垃圾清运至垃圾转运站分类处理。同时,大家还清理了绿化带、疏通了排水沟。

据了解,此次清理整治将持续半个月。通过村“两委”干部、村民、志愿者集体参与,增强了辖区群众的主人翁意识,形成了人人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浓厚氛围,为打造整洁优美的乡村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晃州镇胜利村党总支书记 邓开靖:“在清理完之后,我们将对桥下两边的臭水沟进行全面治理,切实解决臭水沟问题,同时在治理过后,我们将继续对桥下进行绿化,加强人居环境后续的持续管护。”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严欣

编辑:罗云婷

本文链接:http://www.hnxhnews.com/content/2022/08/09/117044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