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鱼市镇:做实做细河长制工作 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杨长坤 编辑:罗云婷 2022-08-08 09:59:16
  时刻新闻
—分享—

新晃融媒8月8讯(通讯员:杨长坤)为做实做细河长制工作,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连日来,鱼市镇将河长巡河与重点水域防溺水巡查相结合,组织各级河长加大巡河巡库频次,走村入户开展防溺水安全知识普及。

鱼市镇组建由河长、保洁员、党员等人员组成的防溺水志愿服务队,在开展日常溪河保护的同时担任安全巡护员,对责任河段、山塘、水库等重点及危险水域进行全覆盖排查,同时在重点时段进行重点巡护,及时劝离在危险水域周围玩耍的未成年人。

据统计,入夏以来鱼市镇已开展巡河400余次,劝离下河游泳20余人。通过做好建立工作台账管理,共摸排重点河段10余处、重点塘库14处,配备救援物资并安装防溺水储物箱15个,设置安全警示牌30余块,实现每片水域有人盯,每个危险区域有人巡、有人管、有人防,有效保障了溺水事故“零发生”。下一步,鱼市镇继续加大宣传教育,持续加强对辖区水域巡查排查力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强化安全意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杨长坤

编辑:罗云婷

本文链接:http://www.hnxhnews.com/content/2022/08/09/117044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