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时代文明实践丨晃州镇水洞村:大力拆除“空心房” 扮靓美丽“新农村”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甘薇 编辑:罗云婷 2022-07-30 11:12:00
  时刻新闻
—分享—

新晃融媒7月30讯(通讯员:甘薇)为推动“两治一拆”工作向纵深发展,吹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的“冲锋号”。近日,晃州镇水洞村集中开展空心房拆除整治专项行动,全面掀起“两治一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项行动热潮。

据了解,地处水洞村下院子组的一栋空心房,常年无人居住,年久失修,木质房屋出现破损倾斜的情况,存在安全隐患,并且严重影响村容村貌。针对这一情况,水洞村“两委”积极组织党员干部面对面与村民沟通交流,获得户主理解与支持,并自觉配合拆除空心房。由于农户自主拆除难度较大,村干部主动联系了当地村民帮忙拆除房屋,并清理拆除后的垃圾,减轻群众经济负担。在拆除“空心房”时,镇村干部全程在现场监督和协调,确保“空心房”安全拆除。

户主表示,一直担心老屋倒塌,这次村里组织拆了,既消除了安全隐患,整理出来的土地还可以用来种菜,一举两得。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甘薇

编辑:罗云婷

本文链接:http://www.hnxhnews.com/content/2022/08/01/115830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