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时代文明实践丨安全教育课堂护航青少年“七彩假期”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张武军 蒲红宇 吴沛玲 编辑:罗云婷 2022-07-31 10:56:09
  时刻新闻
—分享—

新晃融媒7月31讯(通讯员:张武军 蒲红宇 吴沛玲)为切实加强青少年安全意识,普及安全知识,进一步提升青少年的安全技能与自我防护能力,为青少年“七彩假期”保驾护航。7月28日上午,团县委、县妇联、同心公益服务中心联合中山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防溺水,我是交通安全员”主题安全教育公益课堂,50余名青少年参加。

在防溺水宣讲活动中,大学生志愿者从下河游泳会出现的隐患为切入点,以提高青少年对危险的识别能力,面对危险时的自救能力、遇到他人溺水时的正确救助能力和防溺水安全知识储备能力等“四个能力”为主要内容展开分享。通过一张张生动有趣的图例,志愿者教会青少年遇到特殊情况时的正确应对措施。并通过知识问答,检验同学们对防溺水知识的掌握情况。

在交通安全课堂中,大学生志愿者以现实案例,告诉青少年违反交通法规的严重后果,借用道具让同学们认识了常见的交通安全标识,并向同学们普及了交通安全法。

通过此次安全教育课堂,不仅增强了青少年的自我防范安全意识,还让青少年们掌握了最基本的急救技能,大大增强了自救自护能力,涌现出更多安全“明白人”,为暑期营造安全的良好氛围提供有力保障,为青少年“七彩假期”快乐成长保驾护航。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张武军 蒲红宇 吴沛玲

编辑:罗云婷

本文链接:http://www.hnxhnews.com/content/2022/08/01/115829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