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时代文明实践丨波洲镇:清理河道垃圾 守护碧水清波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丁然 编辑:罗云婷 2022-07-23 09:52:29
  时刻新闻
—分享—

新晃融媒7月23讯(通讯员:丁然)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河长制、保护全镇域内河流生态环境,营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近日,波洲镇组织村组干部、保洁员、党员志愿者对辖区内㵲水河水域进行了河道垃圾清理整治工作。

通过全面清理打捞漂浮在河道的垃圾、杂草及枯烂树枝等废弃漂浮物,清理河岸上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对河道内发现的淹死、病死动物,及时清理打捞并上报进行无害化处理,以实现河岸无垃圾,河面无漂浮物的要求。

“相比前几年,现在家门前的环境越来优美了,河道更加宽敞了,河水越来越清了,我们幸福感也增强了,”村民们纷纷乐呵呵地赞叹道,“河流环境变好,河长制的落实发挥了重要作用,镇里搞的活动给我们老百姓带了好头,大家爱护环境的意识也越来越高了。”

据了解,本次整治工作,清理河道6公里,清理垃圾2余吨。下一步,波洲镇将继续严格落实河长制工作,强化日常监管,加强河道常态化巡查力度,加大宣传引导力度,确保辖区“水清、岸绿、景美”,共同建设一个山清水秀、美丽干净的宜居波洲。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丁然

编辑:罗云婷

本文链接:http://www.hnxhnews.com/content/2022/07/25/115564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