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应对疫情丨市生态环境局新晃分局:以行动筑牢疫情防控墙 为民守护生态环境安全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向菊 编辑:罗云婷 2022-03-25 15:39:00
  时刻新闻
—分享—

新晃融媒3月25日讯(通讯员:向菊)面对当前疫情严峻形势,市生态环境局新晃分局迅速响应号召,充分发挥“环保铁军”在防疫工作中的“战斗堡垒” 作用,以行动筑牢疫情防控墙,为民守护生态环境安全。

做好人员摸底排查。新晃分局工作人员分组前往责任小区、临街门店,逐户上门开展“敲门行动”,详细了解责任小区居民活动情况进行全面摸排登记,同时提醒居民要做好科学防护工作,尽量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出门要佩戴口罩。对在外务工人员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进一步提高居民自我防护意识,形成人人参与,人人知晓的全民防控局面。

强化医疗废物规范管理。连日来,市生态环境局新晃分局执法人员前往县人民医院开展医疗废物及废水规范管理检查,重点检查医疗废物收集、贮存、转运和医疗废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等,现场要求医院相关负责人、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控期间,必须高度重视环境安全工作,落实环境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医疗废物及废水管理,确保绝不能出现医疗废物管理人员缺岗、工作断档、处置设备停运、医疗废物超期转运等情况。防止疾病通过医疗废物传播,保障环境安全和人体健康,加强医疗废物废水处置监管,坚决守好疫情防控“最后一道防线”。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向菊

编辑:罗云婷

本文链接:http://www.hnxhnews.com/content/2022/03/25/110516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