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疫故事丨县中医医院驰援怀化小分队姚敏的抗疫日记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姚敏 编辑:罗云婷 2022-03-24 16:13:02
  时刻新闻
—分享—

2020年3月19日 星期六

我叫姚敏,来自新晃县中医医院设备科,我从来没有想过,我也会成为抗疫一线的一员,3月17日怀化市鹤城区发现一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月18日怀化市主城区实施临时封控,18日早上七点五十院内发布紧急通知,召集三十名抗疫工作者援怀,8点30分由10名信息录入人员与20名核酸采样人员组成的新晃县中医医院驰援怀化抗疫小分队从医院紧急出发。

信息录入人员由我带队,采样人员由手术室护士长何桂秀及风湿免疫肿瘤血液科护士长梁银燕带队,院领导为我们召开送行会议,9点整从县政府大楼门口集结出发援怀。11点到达酒店简单归置行李、用餐,立即赶赴各小区进行核酸采样工作,我们组分成十个小组按1:2的比例,一名信息录入人员两名采样人员一小组,被派往三个社区十个点进行采样工作,通宵达旦,直至第二天早上十点。

第一天来怀,时间紧任务重,物资稀缺。防护服只有一套,手套只有一双,我们的战友不敢喝水,即使渴了也只是用一点点水润一下嗓子,她们说:“少喝点水可以减少上厕所的次数,只一套防护服我们尽量减少感染。”因为通知是采样工作,进行到第二天早上,一部分工作人员因为采样人员太多,没有吃饭喝水,一部分人晚饭只吃到五分饱。我问他们为什么?她们说:“吃饱了,会想睡觉,会想上厕所,会影响工作。

凌晨两点,各个点的采样群众稍微减少,大家才稍微空闲下来,寒风中,单薄的她们都冻的瑟瑟发抖,困意也袭击着疲惫的她们,疫情却不允许她们休息,即使很多护士都是下了夜班直接援怀,连续30多个小时的工作,大家都义无反顾地坚持着。

2022年3月23日星期三

今天已经是援怀的第六天了,我们队三十人十个小组,分成五个大组负责两个社区五个点的核酸采样工作。核酸采样工作已经进行了三轮,今天中午将进行第四轮。

今天也是怀化主城区实施临时封控的第六天,部分居民的情绪都不太好,这给我们的工作也增加了难度,可是我却没有在工作中听到任何一个中医人的抱怨声,大家都能理解居民们的心情,都努力去包容,努力完成每一次的采样任务。

周五连续作战,有一个队员重度感冒,周六下午开始天气转冷,怀化迎来一波冷空气,医院领导为我们准备了保暖的冲锋衣裤及感冒药、水果等,中医大家庭的温暖让我们很好地抵御了冷空气的强袭,心里也特别温暖。每结束一次任务,回程的大巴车上大家都讨论着各自采样点的工作状况,总结经验,改正不足。

昨天晚上我和人民医院驰援怀化小分队队长在龙玉灿大队长的带领下参加了怀化市政府防疫工作培训会议,会议主题是从严从谨确保采样质量,市领导希望我们做到零丢失、零损毁、零差错、零无效。回来之后我把会议精神与培训视频传达给两位护士长,并且按照要求对我们的队员分三组进行培训。

待令而动,我们时刻准备着。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姚敏

编辑:罗云婷

本文链接:http://www.hnxhnews.com/content/2022/03/24/110476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