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重颜: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 全力做好我县新时代民族工作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王峒力、甘胜男 编辑:罗云婷 2022-01-14 12:05:26
  时刻新闻
—分享—

新晃融媒1月14日讯(记者:王峒力、甘胜男)1月13日,县委民族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周重颜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刻理解党的民族理论和政策,全力做好我县新时代民族工作。县领导:聂景东、潘世新、田新益等参加。

周重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正确方向。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上持续用力,在把握新时代民族工作的主线上精准发力,在深化示范创建上形成合力。

周重颜要求,要聚焦发展主题,全面推进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着眼凝心铸魂构建共有精神家园,在各民族群众中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眼共同富裕加快现代化建设,树牢大抓产业、狠抓产业、猛抓产业导向。着眼深度融合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推动中华民族成为认同度更高、凝聚力更强的命运共同体。着眼依法治理提升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将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融入社区治理和网格化服务体系,把民族事务治理工作纳入依法治县总体规划。着眼安定团结防范化解民族领域各类风险隐患,切实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建立完善协调处理民族领域风险隐患机制。

周重颜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为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提供坚强保证。党委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始终坚持党对民族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要重视培养和用好少数民族干部,优化少数民族干部和队伍结构。要扎实做好抓党建促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夯实基层基础。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王峒力、甘胜男

编辑:罗云婷

本文链接:http://www.hnxhnews.com/content/2022/01/14/107721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