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县持续开展禁捕退捕巡河执法检查行动

来源:本站 作者:彭丽琼 编辑:张瑛 2020-10-23 09:22:32
  时刻新闻
—分享—

我县持续开展禁捕退捕巡河执法检查行动.png

红网新晃站10月23日讯(彭丽琼)为切实做好禁捕退捕工作,近期我县持续开展巡河执法检查行动。10月21日,县农业农村局畜牧水产执法大队工作人员深入舞水河波洲镇江口村至晃州镇新村段开展“禁捕退捕”巡河执法检查行动。

当天,县农业农村局畜牧水产执法大队工作人员来到波洲镇江口村至晃州镇新村河段开展巡查,仔细检查河面是否存在违法捕捞行为与“三无船舶”下河情况。

县农业农村局畜牧水产执法大队负责人介绍,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要把实施重大生态修复工程作为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项目的优先选项”。实施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一系列部署的重要措施,也是有效缓解长江生物资源衰退和生物多样性下降危机的关键之举。

县农业农村局畜牧水产执法大队大队长 吴昌森:近几年来随着渔业资源的不断衰竭,渔民为了捕捞获利采取电、毒、炸、绝户网等非法捕捞手段进行捕捞,渔民越捕越穷,水资源越捕越少,形成了恶性循环。长江是世界上水生生物多样性最为丰富的河流之一。新晃的舞水河、平溪河等河流经沅江进洞庭最终流入长江,而我们新晃县河流也属于长江的支流,除开山塘、水库以外,其他的所有溪河,也就是天然水域全面禁止捕捞。禁止使用渔网,台网,挂钩,鸬鹚等非法渔具;禁止使用电、毒、炸等方法进行捕捞。请广大市民爱护好我们侗乡的蓝天碧水,共同守护好我们的家园。

经过三个半小时的巡河,执法人员在沿途未发现违法捕捞行为和违禁渔具,未发现“三无船舶”下河情况。在看见有个别垂钓者在河岸边休闲垂钓,执法人员向他们宣传了《关于加强和规范长江流域垂钓管理工作的通知》。

县农业农村局畜牧水产执法大队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大对重点水域的执法频次,扩大执法覆盖面,对非法捕捞、“三无”船舶下河和非法捕捞渔获物销售等情况进行严厉打击,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实现“禁捕退捕”工作目标。

来源:本站

作者:彭丽琼

编辑:张瑛

本文链接:http://www.hnxhnews.com/content/2020/10/23/85381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