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共创民族团结进步】新晃:侗歌向着北京唱,民族团结一家亲

来源:县教育局 作者:龙河研 代群 编辑:张瑛 2020-09-25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主题班会课.png

红网新晃站9月25日讯(龙河研 代群)为全面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的方案要求,培养学校师生民族团结意识,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9月21—25日,新晃侗族自治县各中小学围绕“侗歌向着北京唱,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创建主题,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

“你就是伢,我就是傜,你好就是伢来。我爱你就是傜哎伢……”凉伞镇中心小学的校园里传来了阵阵咿呀学语的声音。21日,该校各班积极响应上级号召,组织学生学侗语、唱侗歌、跳侗舞,传承民族文化,弘扬民族精神,并通过开展班会课解读“侗歌向着北京唱,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意义,进一步引导孩子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历史观和文化观。

22日,新晃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举办了“手拉手心连心”“建设伟大祖国建设美丽家乡”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比赛中,选手们引经据典、旁征博引,声情并茂地诠释了民族自信,抒发了家国情怀,以精彩的演讲激励同学们要脚踏实地,勤奋学习,以饱满的热情、蓬勃的朝气,担当起建设伟大祖国,建设美丽家乡的时代重任。

据了解,该县各中小学以此为契机,通过线上作品征集、开展教育活动等一系列措施,将宣传推广落到实处,以“老师影响学生,学生带动家长”的形式传递民族正能量,培养树立民族团结进步意识,为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助力。

来源:县教育局

作者:龙河研 代群

编辑:张瑛

本文链接:http://www.hnxhnews.com/content/2020/09/28/84367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