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共创民族团结进步:青年书法家协会书法公益培训班在我县举办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邓晋 编辑:redcloud 2020-09-24 09:58: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新晃站9月24日讯(邓晋)为助力提高新晃侗乡少数民族书法爱好者书法水平,近日,湖南省青年书法家协会联合县书法协会以及县文联在我县举办书法公益培训班,吸引来自县内外的书法爱好者们参加。

  上午9点,在县龙溪书院中来自省市的书法导师正在使用PPT向前来学习的书法爱好者们讲解草书的概论以及草书的书写技巧,同时也对大草和小草两种书法字体进行了详细的区分。台下书法爱好者们也利用在公益课上学到的知识练习书法。

  三完小小学五年级学生刘自成说到,第一次接触草书,我知道了大草和小草的区别,通过培训感受很深。

  新晃书法协会主席吴谋军表示,今天举办这个书法公益班,是湖南省青年书法家协会和我们新晃县书法协会以及新晃文联联合举办的一个公益书法培训班。主要是提高书法爱好者的创作水平,弘扬中国的传统文化,让他们在以后的书法创作上,提高水平。

  据了解,此次活动中,省青年书协选派三位专业书法家,从学习书法基本理论、基本方法、基本技巧,国展作品创作思路、创作方向、创作要求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地示范讲解,缩短与国展作品差距,迅速提升书法创作水平。此次公益班活动将持续三天,培训结束后,还将搭建微信交流群平台,不定期邀请当代国展培训导师对学员学术水平进行跟踪和点评指导。此次培训结业考试合格者,将被推荐加入湖南省青年书法家协会。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邓晋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