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丨县人民医院开通医保结算“刷脸支付”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吕小清 朱旋 编辑:罗云婷 2022-11-10 15:50:24
  时刻新闻
—分享—

新晃融媒11月9讯(记者:吕小清 通讯员:朱旋)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完善人民健康促进政策。近日,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给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医保服务,县人民医院开通医保结算“刷脸支付”,标志着县人民医院医保结算从“刷卡、扫码”时代迈入“刷脸”时代。

11月9日上午,在县人民医院门诊挂号缴费窗口,市民姚庭槐正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通过医保业务综合服务终端,利用人脸识别技术“刷脸”激活自己的电子医保凭证,并完成了医药费用的医保结算手续,整个过程只用了几十秒。姚庭槐告诉记者,以前来医院看病经常因为忘记带医保卡而无法顺利结算,现在“刷脸”就可以医保结算,不仅方便、安全,而且快捷、高效。

市民 姚庭槐:“今天来医院看病,第一次使用刷脸付款,很方便的,以后来医院也不用带什么证件啦。”

据悉,只要参加城镇职工医保和城乡居民医保的人员,在激活医保电子凭证刷脸支付功能后,就医就不必携带医保卡、身份证、手机,只需要“刷脸”就可进行普通门诊、慢特病、住院的医保结算。

县人民医院医疗保障科主任 周树萍:“医保刷脸支付,是以医保电子凭证为媒介,利用支付宝的人脸识别加医保的电子凭证、移动支付等技术,让普通患者,特别是不会使用智能设备扫码结算的患者,通过刷脸完成挂号、缴费、结算等全流程业务,大大缩短看病就医时间,有效提升医保服务的体验感。”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吕小清 朱旋

编辑:罗云婷

本文链接:http://www.hnxhnews.com/content/2022/11/10/120314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