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重颜主持召开乡镇党委书记“党建+微网格+村级集体经济”工作座谈会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简巧燕 严欣 编辑:罗云婷 2022-11-03 17:23:04
  时刻新闻
—分享—

新晃融媒11月3讯(记者:简巧燕 严欣)11月1日,县委书记周重颜主持召开乡镇党委书记“党建+微网格+村级集体经济”工作座谈会。他强调,要以“三整顿两提升”干部作风建设为总抓手,坚持系统观念、闭环思维、结果导向,把“领着学、带着干、逼着办”和“深入、具体、透彻、快捷、钉钉子”要求贯穿工作始终,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以“1+4”模式夯实“党建+微网格”基层社会治理的底座工程,助推村级集体经济做大做强,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县领导宋伟、兰序祥、余小武等参加。

会上,11个乡镇党委书记分别汇报了各乡镇“党建+微网格”工作和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就两项工作作专题发言,与会人员就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周重颜强调,要坚持系统观念,用实招谋工作。乡镇党委书记要以党铸魂,把讲政治、讲责任、讲方法作为系统观念的基础和第一遵循,落实好“领着学、带着干、逼着办”工作要求,当好党在基层的代言人、干部的领头羊、群众的主心骨、发展的排头兵。要坚持闭环思维,往实处抓工作。要从“深入、具体、透彻、快捷、钉钉子”上入手,抓实工作的起始、中间、末端每一个环节,既要有始有终、善始善终,又要注重过程上的管理和控制。要坚持结果导向,以实绩论工作。要压实维护基层稳定这个第一责任,以务实管用为基本原则,严格执行“1+4”工作模式,精细、精准划分网格,坚持“一个指派”“两个推选”,把有觉悟、有热心、有爱心的力量凝结到微网格中来;要坚持发展集体经济这个第一要务,以“党建+微网格”为抓手,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从而反哺“微网格”良性运行,实现“党建+微网格”与村级集体经济的互促互进。

最后,周重颜强调,各乡镇要加强交流互动,互通有无、相互学习,推广好经验、好做法,促进联防联调,稳固大局,把“党建+微网格+村级集体经济”工作做实做优。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简巧燕 严欣

编辑:罗云婷

本文链接:http://www.hnxhnews.com/content/2022/11/03/120087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