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重颜主持召开“加快融入怀化国际陆港建设,做好‘集货’文章”调研座谈会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甘胜男 向勇嘉 编辑:罗云婷 2022-11-03 09:33:5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晃融媒11月3讯(记者:甘胜男 向勇嘉)11月2日,县委书记周重颜主持召开“加快融入怀化国际陆港建设,做好‘集货’文章”调研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中汲取奋进力量,充分发挥我县在怀化国际陆港中向西的区位优势,切实增强辐射周边能力,拓展前端集货渠道,着力增强我县集散辐射服务功能,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县领导杨鹏、潘世新等参加。

会前,周重颜一行先后来到鲁湘钡业、红星化工、华东硅锰、秦箭炉料、顺发铁合金、三鑫钡业等“集货”主力企业进行调研。每到一处,他都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企业产能、工艺技术、产品应用、市场拓展等方面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企业家代表分别汇报了企业发展规划及当前生产经营面临的问题。与会人员就加快融入怀化国际陆港建设做好“集货”文章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周重颜指出,怀化国际陆港建设是推动全市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和“首要工程”。我县要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按照“大交通拉动大物流、大物流带动大商贸、大商贸推动大产业、大产业促成大联动”的发展思路,重点发展以新金属材料为主导,精细化工为特色的专业化园区,着力培育一批竞争力强、带动力强的化工企业,为加快融入怀化国际陆港建设提供货源支撑。要坚持以系统观念、闭环思维、结果导向来帮助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做优做强产业,做好集货增量增效文章。各职能部门要主动研究政策,主动靠前服务,做好要素保障工作,为企业发展提供支撑,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聚力汇智。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甘胜男 向勇嘉

编辑:罗云婷

本文链接:http://www.hnxhnews.com/content/2022/11/03/120064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