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杨鹏到林冲镇调研土地流转、产业发展等工作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简巧燕 编辑:罗云婷 2022-11-02 09:01:2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晃融媒11月2讯(记者:简巧燕)10月3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杨鹏到林冲镇天堂村界牌黄精规划种植基地、新晃县湘顺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道丁村朱坡牛场建设基地等地,调研土地流转、产业发展等工作。副县长刘振球参加。

在林冲镇天堂村界牌黄精规划种植基地,杨鹏详细了解基地土地流转利用面积、流转形式、程序及期限、土地耕作方式、品种选育方向、作物生长周期、产销对接路径规划,以及未来经营思路和运作管理等方面的情况。他指出,土地流转形成规模经营,有利于农业资源的优化配置,促进农业集约化、产业化发展,使土地、资金、技术、劳动力等生产要素合理流动,帮助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拓宽农户增收渠道。要强化组织领导,镇、村级干部要充分重视土地流转工作,广泛宣传带动,进一步转变农民群众的思想观念,激发农户流转积极性。要坚定发展信心,注重项目带动,结合本地实际和市场需求,选定熟悉的发展行道,因村、因户、因地制宜,探索一条适合本镇发展的村集体经济创收之路。

在新晃县湘顺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杨鹏与公司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生猪养殖规模、养殖周期、年出栏量、销售路径、市场前景以及粪污废料处置、动物疫病防控、防疫员配备、养殖保险等方面的情况。他强调,抓好生猪稳产保供工作是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要加强管理,按照“规模化、标准化、生态化、智能化、现代化”的要求,尽心做好细节工作,助力生猪养殖企业做大做强。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强养殖业污染防治,规范落实环保措施,推动畜禽粪污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

当天,杨鹏还到道丁村朱坡牛场建设基地,实地查看牛场、仓库用地施工进展情况。在地习村与烤烟种植大户吴朝干交流,了解其种植发展现状及问题。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简巧燕

编辑:罗云婷

本文链接:http://www.hnxhnews.com/content/2022/11/02/120020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