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人民法院:“侗语”普法进乡村 筑牢反诈安全网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晏荣东 编辑:罗云婷 2022-11-01 10:38:52
  时刻新闻
—分享—

新晃融媒11月1讯(通讯员:晏荣东)为切实提升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助力乡村振兴。近日,县人民法院组织5名干警深入禾滩镇岑贡村开展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专项宣传活动,为当地村民带来一场暖心的反电诈法治大餐。

活动中,法院干警通过以案说法、现场答疑、入户走访、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用当地村民日常交流所说的“侗言侗语”,面对面向村民们揭露各类电信网络诈骗的伎俩及防范措施,引导大家在生活中不轻信、不贪心、不盲从,提醒大家保护好个人信息,做到“任凭骗术千百变,捂紧钱袋应万变”。

据了解,近年来,县人民法院在依法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同时,积极延伸审判职能,立足当地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把“法治大餐”送到田间地头,真正走进群众心里,做到普法宣传“无缝隙”、全覆盖。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晏荣东

编辑:罗云婷

本文链接:http://www.hnxhnews.com/content/2022/11/01/119987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