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波洲镇组织开展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丁然 编辑:罗云婷 2022-10-28 10:43:06
  时刻新闻
—分享—

新晃融媒10月28讯(通讯员:丁然)为提高森林防火队伍的综合素质和森林突发事件的安全扑救能力,近日,波洲镇组织开展消防车辆装备使用培训及火灾扑救应急演练,镇村干部、护林员、各村应急队员共30余人参加。

演练现场,首先对参训人员进行了森林防灭火技能培训,向大家详细讲解了森林火灾应急处置流程、正确扑救方法及注意事项。在随后的演练过程中,参训人员运用灭火器、灭火拖把等扑火器具,快速、安全、有序地进行了模拟扑救,并做好了安全撤离、余火清理、现场留守等后续工作。

本次演练紧扣山林火灾特点,队伍应急处置合理、组织协调周密、火灾措施准确到位,既提升了灭火作战效率,又进一步增强了森林防灭火队伍的战备意识及实战能力,如遇突发情况,确保队伍第一时间“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

同时,波洲镇组织护林员、各村党员干部、网格员开展常态化森林防火知识宣传,设置森林防火检查点开展山林防火巡查,全面预防和遏制森林火灾发生,确保森林资源和林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丁然

编辑:罗云婷

本文链接:http://www.hnxhnews.com/content/2022/10/28/119869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