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乡村振兴后盾单位持续深入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活动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徐晶 蒲浩 朱旋 杨凌云 编辑:罗云婷 2022-10-25 15:43:58
  时刻新闻
—分享—

新晃融媒10月25讯(通讯员:徐晶 蒲浩 朱旋 杨凌云)为切实做好各联系村森林防火宣传,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及森林资源安全,连日来,我县各乡村振兴后盾单位,纷纷深入联系村持续深入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活动。

在步头降苗族乡黄阳村,县工商联带领干部职工与黄阳村“两委”干部及驻村工作人员深入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活动。通过张贴宣传告示、发放宣传资料、巡逻走访及打铜锣、喊喇叭等方式,向村民们宣传和讲解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防火期野外用火规定、森林火灾的预防与扑救等知识,引导村民认识森林防火的重要性,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

在晃州镇新村村、柏树林村、水洞村、禾排村,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森林防火“敲门行动”,筑牢森林安全“防火墙”。通过活动的开展,提高广大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营造出群众关注防火、参与防火、宣传防火的良好局面,为消除森林火灾隐患、杜绝森林火灾的发生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在凉伞镇美岩村,县人民医院党员干部与医院驻美岩村乡村振兴工作队积极进行防火宣传。 并在进山入口、重点区域进行设卡检查,提醒每一位进山人员,杜绝野外用火行为发生。组织护林员每日开展巡山巡查,对重要区域进行全天候巡查,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问题,防患于未“燃”,切实筑牢群众的森林防火思想防线。

在晃州镇石马溪村,新晃一中组织30余名老师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大家紧紧围绕“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的工作要求,把宣传教育作为森林防火工作的一道防线,向村民们普及森林防火知识,提高村民森林防火安全意识,营造全民参与森林防火工作的良好氛围。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徐晶 蒲浩 朱旋 杨凌云

编辑:罗云婷

本文链接:http://www.hnxhnews.com/content/2022/10/25/119766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