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重颜到中寨镇调研督导安全防范和乡村振兴等工作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甘胜男 编辑:罗云婷 2022-10-22 22:12:43
  时刻新闻
—分享—

新晃融媒10月22讯(记者:甘胜男)10月21日,县委书记周重颜到中寨镇调研督导安全防范、基层党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奋力开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局面。

在中寨镇草场家庭农场,周重颜与养殖户和当地群众围坐交谈,详细了解黄牛品种繁育、销售渠道、发展规划、经济效益等相关情况,并询问养殖户在养殖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他勉励养殖户要提振发展信心,保持发展恒心,依托现有养殖基础、资源条件和发展优势,围绕黄牛采购、养殖、销售等关键环节,积极探索建立适宜自身发展的产业新模式,持续推动产业提档升级,做强富民产业链。

随后,周重颜来到中寨镇赛容村,入户走访微网格员杨玉花,亲切询问其家庭基本情况和"党建+微网格"工作运行情况,并与镇村干部和群众进行面对面交流,向他们宣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

周重颜强调,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中,广大干部群众要立足区位特点、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按照兴产业、保就业、稳政策、促增收的思路,切实提高抓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本领。要继续解放思想、不断开拓创新、坚持真抓实干,在带领群众打造乡村产业上勤思考、下苦功、闯新路,汇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磅礴力量,在广袤田野上绘就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更加密集地开展好"敲门行动",教育引导群众树牢安全防范意识,严禁室外用火,有效防范森林火险。

当天,周重颜还来到中寨镇大寨村森林防火检查点、中寨集镇乡村振兴车间调研指导安全防范、乡村振兴等工作。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甘胜男

编辑:罗云婷

本文链接:http://www.hnxhnews.com/content/2022/10/22/119688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