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重颜以“四不两直”方式督导检查安全防范工作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甘胜男 向勇嘉 编辑:罗云婷 2022-10-20 10:33:50
  时刻新闻
—分享—

新晃融媒10月20讯(记者:甘胜男 向勇嘉)10月19日,县委书记周重颜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晃州镇凉水井村、长乐坪村、新村村等地,督导检查值班值守、防火宣传、火源火种管控、森林防火责任制落实等安全防范工作。他强调:森林防灭火工作是事关国家安全、生态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头等大事。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深刻把握森林防灭火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打好打赢森林防灭火这场硬仗。

调研中,周重颜要求,要强化宣传教育,把好“思想关”。要把宣传教育作为防灭火工作的第一道防线,录制“普通话+民族语言”双语版森林防灭火宣传音频,利用“村村响大喇叭”、宣传车等进行宣传,充分发挥“村村响”时时宣传、时时警醒的作用。同时,要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进村入户开展“敲门行动”,确保宣传到位,不漏一人。要加强对重点人群的监管,压紧压实包保责任,切实筑牢森林防灭火安全屏障。要加强火源管理,严禁野外用火,遵循“防”字当头,精准管控,在“严防死守,预防为先”上下功夫。

周重颜强调,要强化巡查管控,把好“入口关”。要按照网格化管理模式,采取定点、定时、定人、定责、分片的办法,全面组织动员村组干部、护林员、网格员,在重点林区和进山路口等重点部位,加强巡逻守护。要强化应急准备,把好“灭火关”。要备足应急救援力量和物资,完善应急救援机制,确保第一时间“打早、打小、打了”。要强化督促检查,把好“落实关”。要以明察暗访、突击检查和“四不两直”等方式开展森林防灭火专项督查,重点督查工作部署、责任落实、隐患排查、火源管控和应急准备等工作,通过问题整改倒逼工作落实,切实补齐防灭火工作短板。要及时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在全县森林防灭火工作中进行推广,坚决打好打赢森林防灭火这场硬仗。

督查中,周重颜还随机走访村民,与村民亲切交谈,询问防火禁火宣传是否到位,村民防火意识是否增强等情况。同时,希望他们当好森林防火宣传员与森林防火监督员,共同保护好绿色家园。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甘胜男 向勇嘉

编辑:罗云婷

本文链接:http://www.hnxhnews.com/content/2022/10/20/119588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