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县积极开展林长巡林 筑牢森林防灭火屏障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曾敏林 杨长坤 编辑:罗云婷 2022-09-24 09:55:34
  时刻新闻
—分享—

新晃融媒9月24讯(通讯员:曾敏林 杨长坤)为全面了解林业资源保护、护林员日常巡护、责任片区和管护面积及防灭火等工作开展情况。近日,鱼市镇组织镇林长办工作人员,深入林区开展巡林。

巡林中,各林长查看了林田结合部有无火源、潜在森林火灾隐患以及林长公示牌设置情况等。并现场了解林长巡护APP使用情况,要求各村级林长加大巡查监管力度,重点人员要盯死看牢、重点区域要派人加强巡护,护林员要做到安全巡护全覆盖,不留死角盲区,不留任何火灾隐患。

据了解,为积极应对持续高温天气,我县启动了橙色预警响应措施,县、乡、村748名林长加大巡林频次,779名护林员全员上岗;加强24小时值班调度,严查野外违规用火,加大预警信息宣传力度,开展森林防火工作督查,做好防火物资调拨准备,各级森林消防队伍进入临战状态。同时,开展了森林防灭火宣传月系列活动,通过设置宣传咨询点、发放宣传单、悬挂横幅标语、布置宣传栏、流动宣传车、村村响、手机短信等方式,将宣传教育与林区巡护、走访调研、区域合作、进村入户等日常工作相结合,多角度、多形式地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活动。既提升群众的互动性,倡导全社会参与到森林防灭火工作中来,又最大限度遏制森林火灾发生。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曾敏林 杨长坤

编辑:罗云婷

本文链接:http://www.hnxhnews.com/content/2022/09/26/118695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