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讲好开学第一课 筑牢校园安全网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滕侑松 李昌林 杨天池 编辑:罗云婷 2022-09-21 11:27:43
  时刻新闻
—分享—

新晃融媒9月21讯(通讯员:滕侑松 李昌林 杨天池)为做好新学期校园安全宣传工作,切实提升学生校园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近日,米贝苗族乡、步头降苗族乡在学校开展了校园安全讲座活动。

在米贝苗族乡、步头降苗族乡学校,工作人员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向同学们讲解毒品危害,教学生如何识毒、防毒、拒毒。利用典型案例为大家以案释法,深刻阐述校园欺凌行为对未成年人成长的不利影响。并提醒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不做危害他人的欺凌者与帮助者,要做遵法、守法、用法的律己者,争做维护校园安全的守护者。同时,向学生们讲解交通安全常识,普及步行、乘车、骑行过程中应知应会的交通安全知识,结合工作中的鲜活案例,讲解违反交通规则的危害和后果。当天,还讲解了如何预防电信诈骗、防范火灾事故、防溺水、疫情防控等相关知识,并引导学生树立“珍爱生命,安全第一”的意识,同时把安全意识化为行动,让危险远离生活。

通过讲座,强化了学生的自我保护和防范能力,自觉抵制不良行为,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共同营造良好的校园治安环境。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滕侑松 李昌林 杨天池

编辑:罗云婷

本文链接:http://www.hnxhnews.com/content/2022/09/21/118532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