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晃州镇: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织牢森林安全“天罗地网”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田连岗 刘燕 李文娟 编辑:罗云婷 2022-09-17 09:58:18
  时刻新闻
—分享—

新晃融媒9月17讯(通讯员:田连岗 刘燕 李文娟)受连日晴热高温天气影响,我县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不断攀升,同时户外火源隐患不断增多,森林防灭火形势十分严峻。为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守护好绿水青山,连日来,晃州镇辖区村联合工作队、护林员、党员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坚持森防工作“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方针,多措并举织牢森林安全“天罗地网”。

在森林防火宣传中,工作人员利用村村响广播、车载移动高音喇叭,在辖区特别是森林入口及团寨中轮番播放森林火灾预防知识,充分发挥广播、标语和宣传条幅的作用,加强森林防火宣传,推行鸣锣警示,进一步提高村民防火意识。

此外,各村积极开展森防主题院坝会,面对面利用纸质宣传页、电子宣传单、电子书、手机视频等方式,向村民们开展森林防灭火知识技巧的宣讲,强调防火相关注意事项,特别是发生火灾要第一时间与网格员联系。工作人员深入到农户家里、田间地头,强调森林火灾的危害及保护森林植被的重要意义,动员群众签署《晃州镇禁止野外用火承诺书》千余份,全面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制。

同时,晃州镇各村利用“党建+微网格+N”防火模式,设置哨岗,密切关注防火动向。重点防火期内,在辖区内设置森林防火观察哨岗,并确定各片区责任人,以便及时发现火情并实施扑救。在视野范围之外的主要山头,重点地段设立流动岗加强巡逻,严禁村民们携带火种进山,坚决消灭一切森林火险安全隐患。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田连岗 刘燕 李文娟

编辑:罗云婷

本文链接:http://www.hnxhnews.com/content/2022/09/19/118439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