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时代文明实践丨晃州镇杨家桥村:立良好家风 建文明乡风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甘红平 编辑:罗云婷 2022-09-15 10:05:48
  时刻新闻
—分享—

新晃融媒9月15(通讯员:甘红平)为充分发挥家庭文化建设作用,传承优良家风家训,积极传播向上向善正能量,近日,晃州镇杨家桥村结合中华传统美德与群众家中的祖训、族训,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凝练成家风家训。村里统一制作家风家训牌,并根据每个家庭实际情况,将家风家训牌安装上户。

工作人员到农户家中张贴牌匾时,农户高兴地说道:“家风家训是孩子们学习的第一课,好的家风家训能够从小培养孩子们的优良品格,是家庭兴旺的保障。”

杨家桥村通过安装家风家训牌、开院坝会宣讲家风家训、文明家庭评比等多种形式营造出家家门前有家训,户户践行好家风的浓厚氛围。村民逐步形成遵纪守法、诚信明理、勤俭节约、互助友善、崇德孝仁的良好社会生态。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甘红平

编辑:罗云婷

本文链接:http://www.hnxhnews.com/content/2022/09/15/118288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