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凉伞镇黄雷学校:“利剑护蕾”打造法制校园护盾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姚海林 编辑:罗云婷 2022-09-11 09:24:44
  时刻新闻
—分享—

新晃融媒9月11讯(通讯员:姚海林)为深入推进“利剑护蕾”专项行动,落实“五育并举”,建设“清廉学校”,近日,凉伞镇黄雷学校邀请凉伞派出所民警开展法制教育讲座。

“‘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是每位公民应尽的责任与义务,更是对每个公民自身的保障。”讲座中,派出所民警详细讲解《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知识,并就疫情防控、食品卫生、活动安全、交通安全、校园安全、自然灾害的预防常识及避险等作了认真讲解。现场气氛活跃、互动频繁,学生们积极回答问题、发表观点、认真写普法笔记。

通过此次法制教育活动,该校师生学习了“防性侵、校园欺凌、网络诈骗、食品中毒、交通安全、毒品教育”等相关安全常识,掌握了必要的自我保护技能,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保护和自我防范意识,为保障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健康有序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新学期,该校将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从源头处整治,致力打造“校园法治护盾”。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姚海林

编辑:罗云婷

本文链接:http://www.hnxhnews.com/content/2022/09/13/118207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