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县各学校举办庆祝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杨璧竹 丁然 杨孟 田维 聂生彪 杨莉君 编辑:罗云婷 2022-09-10 09:15:39
  时刻新闻
—分享—

新晃融媒9月10讯(通讯员:杨璧竹 丁然 杨孟 田维 聂生彪 杨莉君)为表彰优秀、激励先进,进一步弘扬感怀师恩、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营造振兴教育、加快发展的良好氛围,在第38个教师节之际,我县各学校举行了表彰大会。

林冲镇以“守望初心 最美绽放”为主题的秋季教育大会,县政协副主席姚茂林及林冲镇政府干部职工,林冲学校、天堂学校负责人和部分教职工70余人参加。

会议对林冲镇54名优秀教师和先进教育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并现场颁发证书。林冲学校、天堂学校两个学校负责人作教育工作报告,村负责人向镇党委递交支持教育工作承诺书,优秀教师代表、优秀学生代表分别发言。

会议向林冲镇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表彰的优秀教师和先进教育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关心和支持教育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会议指出,林冲镇党委、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始终秉持教育优先发展原则,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在全镇广大教育工作者的齐力奋斗下,林冲镇教育迈出坚实步伐,教育质量不断提高,教学条件不断改善,教育民生持续巩固,向着“湘黔边界对外开放合作示范镇”更进一步。

波洲镇分别在波洲镇中学、中心小学、洞坪学校以及镇政府举行庆祝第38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各会场上,宣读表彰决定,对评选出来的先进教育工作者、优秀教师进行了表彰。汇报了一年来全镇教育所取得的成绩和不足,并要求各学校加强师德修养,树立良好教师形象,勉励教师们加强学习,转变教育观念,主动适应教育教学改革,做一名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四有”教师。

获表彰老师纷纷表示,将倾心育人,做有境界的教师;静心修身,做有涵养的教师;用心教书,做有责任的教师;真心奉献,做有爱心的教师;潜心研究,做有思想的教师。

在镇政府座谈会上,镇党委书记代表镇党委政府向受表彰教育工作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向全镇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波洲镇教育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并表示,今后波洲镇党委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教育事业发展,汇全镇之力、凝全镇之心、集全镇之慧,共同谱写波洲镇教育新篇章。

在贡溪镇,会议表彰了全镇21名教育教学质量突出先进个人、7名优秀班主任、11名优秀教师、2名幼儿教育先进个人。教育教学质量突出先进个人教师代表结合自身教书育人经历作了典型发言,表示会再接再厉,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提高师德素养和业务素质,为贡溪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会上,贡溪镇党委负责人向全镇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充分肯定了近年来贡溪教育取得的成绩,要求教师要时刻铭记使命,甘为人梯;要坚持言传身教,立德树人;要始终严谨笃学,教书育人。进一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工作,为贡溪镇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奠定基础。

禾滩镇举行了庆祝教师节暨教师表彰大会,镇党委班子组织参会人员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进行了交流探讨,加强加深思想淬炼,回答好为谁培养,怎样培养人、培养什么人的问题。

会议表彰了禾滩镇30名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并现场佩戴绶带、颁发获奖证书。受表彰教师纷纷表示,表彰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责任,将鼓舞和鞭策自己义无反顾投入到新一年的教育教学工作中,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禾滩镇党委书记表示,农村学生的教育是教育工作的重点,也是难点,禾滩镇将积极配合好学校工作,不断努力协同学校改善禾滩的教学条件和环境。下一步,将积极加强同禾滩中小学的配合工作,开展好学生交通安全、防溺水、教学条件改善等工作,不断深入做好侗文化进校园活动,推进禾滩中小学发展成为有安全、有成绩、有特色的学校。

米贝苗族乡在米贝苗族乡学校举办庆祝第38个教师节活动,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米贝苗族乡负责人向全乡辛勤耕耘的一线教师和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对米贝苗族乡“优秀教师”“师德标兵”等在教育教学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76名教师进行表彰,为他们送上了鲜花、颁发证书,并勉励全体教师要不断增强学识本领,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受表彰教师纷纷表示,将倍加珍惜这份荣誉,不断加强学习,锐意进取,进一步提升师德水平、教学能力和综合素质,为该乡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为“教育高地”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9月8日上午,扶罗镇中心小学举行教师节庆祝活动,800余名学生操场行拜师礼感师恩情。

“一拜入学启蒙恩;二拜谆谆教诲恩;三拜再生父母恩。”活动中,学生们“揖深圆,拜恭敬”,立正低头,拱手齐眉,端端正正地向老师们行鞠躬礼,三拜三起间,明了要常怀感恩之心,尊敬师长,孝敬长辈,做懂礼有德之人。

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纷纷表示决心跟随老师好好学习,尊敬师长,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有志气的新时代中国好少年。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杨璧竹 丁然 杨孟 田维 聂生彪 杨莉君

编辑:罗云婷

本文链接:http://www.hnxhnews.com/content/2022/09/11/118172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