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森林防火,人人有责 ——致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

来源: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 作者: 编辑:罗云婷 2022-09-07 14:27:35
  时刻新闻
—分享—

广大人民群众:

我县已进入森林高火险期,野外火源管控难度加大,为降低森林火灾风险,严防森林火灾发生,特致信广大人民群众。

一、当前,禁止一切野外用火,不烧田坎、土坎、秸秆,严禁乱扔烟蒂和野炊烧烤等野外用火活动。

二、对违反《新晃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禁火令》规定的,依法给予警告、罚款、拘留等行政处罚,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三、监护、教育好小孩和其他需要监护的各类人群,严防失火烧山,否则,依法追究监护人相关责任。

四、野外违规用火举报有奖。发现火情直接拨打0745-6230119报警,县森防办及时调度乡镇,经核实后,由火警发生地乡镇人民政府兑现举报奖金。

“森林防火,人人有责”。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齐心协力,群防群治,主动参与和支持我县森林防灭火工作。

新晃侗族自治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

2022年9月6日

来源: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

作者:

编辑:罗云婷

本文链接:http://www.hnxhnews.com/content/2022/09/07/118033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