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纪委督导我县“洞庭清波”“利剑行动”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杨度晖 编辑:罗云婷 2022-09-01 21:55:3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晃融媒9月1讯(通讯员:杨度晖)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梳理问题清单,压实整改责任,以扎实有效的专项督查补齐工作“短板”,确保我县污染防治攻坚战年度目标任务顺利完成。近日,怀化市纪委联合市生环委办、市住建局对我县开展“洞庭清波”“2022夏季攻势”和“利剑行动”联合督导工作,县纪委、县自然资源局、县住建局、市生态环境局新晃分局负责同志参加。

督导组首先来到2座尾矿库经营单位进行督导,实地查看了尾矿库渗滤液收集池、截洪沟等设施,并强调尾矿库污染防治整治完成后,要加强后期的运营管理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巡查监管,坚决防止次生环境污染事故发生。

在竹山冲重晶石矿、华磷重晶石矿,督导组实地察看了绿色矿山建设工作,详细了解矿区绿色矿山建设现状。并指出,要强化工作部署,明确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指定专人负责,建立协调联系机制,多方联动形成合力,确保按时按质完成销号工作。

在凉伞镇、扶罗镇、贡溪镇污水处理厂施工现场,督导组详细了解了在建项目建设进度,现场研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污水处理厂项目建设的重要性,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工作统筹,妥善处理好征拆工作,进一步抓好污水处理厂的建设。项目施工单位要树牢安全意识,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制度,倒排工期,上足人员力量和机械设备,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全力保障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杨度晖

编辑:罗云婷

本文链接:http://www.hnxhnews.com/content/2022/09/01/117785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