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市生态环境局新晃分局开展颗粒物移动监测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杨智汇 编辑:罗云婷 2022-08-05 16:24:43
  时刻新闻
—分享—

新晃融媒8月5讯(通讯员:杨智汇)近日,怀化市生态环境局新晃分局申请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派遣运用大气颗粒物移动监测走航车和激光雷达技术手段为我县提供专业技术指导,对县域区域大气颗粒物及分布进行动态监测,及时准确掌握污染物排放浓度数据和环境质量状况。

此次走航监测主要针对县城区及上午11点、晚上11点浓度高值区,结合城市和区域布局,采取联片、连线走航的模式,进一步摸清区域整体颗粒物分布情况,同时迅速锁定重点污染点位,实现颗粒物排放情况的精准溯源。

当前,颗粒物污染已成为影响空气质量的重要污染物,而可吸入颗粒物是首要污染物,必须加大区域内颗粒物整治力度和排放管控,才能实现颗粒物削峰和环境空气质量改善目标。移动监测车可通过车载的监测设备,监测锁定颗粒物排放异常点位和污染高值区域,从而实现颗粒物治理的源头管控,精准治污。

怀化市生态环境监测站站长武俊介绍:“接下来,我们将根据监测日报和综合监测结果,对重点区域进行精准化、精细化的监管,有针对性地对相关企业开展帮扶指导,实现颗粒物的有效减排和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据了解,开展颗粒物先进技术监测,是怀化生态环境局新晃分局推进智慧城市建设的一次探索和尝试。下一步,怀化生态环境局新晃分局将进一步探索应用科学化、智慧化的管理手段,不断提高环境监管能力和公共服务水平,为治理颗粒物污染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加快推进环境监测智能化、环境监管信息化、环境执法精准化。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杨智汇

编辑:罗云婷

本文链接:http://www.hnxhnews.com/content/2022/08/05/116938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