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时代文明实践丨贡溪镇:拆除危房除隐患 心系群众保安全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吴慧 编辑:罗云婷 2022-08-03 15:54:02
  时刻新闻
—分享—

新晃融媒8月3讯(通讯员:吴慧)为切实做好农村危旧房拆除工作,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确保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8月2日上午,伴随着轰鸣的发动机声,贡溪镇一处墙体严重开裂的危房在挖掘机的运转下被依法依规拆除。

此处危房位于贡溪镇贡溪村徐家组,地处贡溪村进入四路村、碧林村的主干道路旁,由于地基下沉导致房屋外墙开裂,存在极大的居住安全隐患。镇、村两级干部耐心劝说、疏导群众情绪,得到危房户的理解和大力支持,在拆除工作前,完成了危房内人、物搬离工作。

在拆除现场,工作人员在危房外围拉起警戒线防止行人靠近现场以确保拆除安全,现已成功实施拆除行动。

下一步,贡溪镇将继续深入推进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到排查整治工作不留死角、不留空白,有效防范房屋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不住危房、危房不住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吴慧

编辑:罗云婷

本文链接:http://www.hnxhnews.com/content/2022/08/03/115936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