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人居环境整治第三核查组来晃核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打擂台”工作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向勇嘉 编辑:罗云婷 2022-07-07 09:31:02
  时刻新闻
—分享—

新晃融媒7月6讯(记者:向勇嘉)7月5日至7月6日,市人居环境整治第三核查组到我县核查第二季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打擂台”工作。县领导聂景东、吴晓萌、吴建东、姚茂林等参加。

在晃期间,核查组先后到我县林冲镇道丁村、宋阳村,鱼市镇集镇、新桥村,晃州镇胜利村,贡溪镇四路村,波洲镇集镇、红岩村等地,实地核查我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打擂台”工作。每到一处,核查组都通过听取汇报、入户走访等方式,全面了解各村厕所改造、村容村貌整治、村庄道路硬化、美丽庭院创建、私搭乱建拆除等方面情况,并进行现场核查。

反馈会上,核查组听取了我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汇报,对我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给予肯定,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建议。

核查组要求,要建立健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美丽乡村建设组织体系,进一步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工作力度,做细做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各项工作。要结合本地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创新思路方法,加大投入力度。要突出重点,解决好厕所革命、垃圾清理转运、生活污水处理等问题。要充分尊重农民意愿,引导广大群众以主人翁的姿态投身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基层组织作用、推动思想观念转变、不断健全农村群众参与机制,共同建设美丽乡村。

聂景东表示,县委县政府将以核查组此次来晃核查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力度。结合实际、制定精准措施,继续高标准严要求地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重点抓好“一轴多点”的区域性示范工作,将新晃的生态环境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亮点,全面提升乡村振兴内涵品质。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向勇嘉

编辑:罗云婷

本文链接:http://www.hnxhnews.com/content/2022/07/07/115005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