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产业开发区开展消防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简巧燕 编辑:罗云婷 2022-07-03 09:34:59
  时刻新闻
—分享—

新晃融媒7月3讯(记者:简巧燕)6月30日,县产业开发区管委会联合县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消防大队、怀化市生态环境局新晃分局、鱼市镇卫生院等多部门在园区湖南立晟新材料有限公司开展消防应急救援演练。

演练模拟园区湖南立晟新材料有限公司锅炉房2名员工接班后,未对锅炉水位进行检查,盲目烧炉,造成锅炉严重缺水发生锅炉爆炸。事故造成1人重伤昏迷,爆炸造成周围燃料发生火灾,1个反应釜罐管道泄漏。园区接到报警后,立刻向指挥中心汇报,经过汇报事故情况,园区宣布启动园区级应急救援预案。随后,协调医疗队伍、消防大队等多部门立即赶到现场进行救援。

救援现场,应急救援队员首先关闭阀门。消防队员赶到后判定形势,立即利用救援担架对伤员进行救援,将其移至安全区域交给医疗队伍进行救治。对于还在泄漏的管道,应急救援队员则持续进行拦截排放,并协助消防队员对事故现场洗消污水处理。半个小时后,演练活动顺利完成。

县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 彭彩稳:“组织这一次园区安全事故救援演练,是根据安全应急预案、环保应急预案的安排进行演练的,为了以后出现类似的情况,我们(能够)更从容的开展救援工作,妥善地处置好相关安全事故。”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简巧燕

编辑:罗云婷

本文链接:http://www.hnxhnews.com/content/2022/07/04/114659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