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县与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等多部门联合开展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杨智汇 编辑:罗云婷 2022-07-03 09:23:3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晃融媒7月3讯(通讯员:杨智汇)为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认识,加强突发环境事件应急管理工作,提高防范、应对事故的能力,切实保障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6月29日,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怀化分公司联合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怀化支队、怀化市消防救援支队、新晃县应急管理局和怀化市生态环境局新晃分局举行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通过模拟危险化学品泄漏事故的应急处置,提高相关部门的安全生产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当天上午9时50分,随着指挥长一声“令”下,应急演练启动。演练模拟沪昆高速怀新段龙马田隧道中,一辆运载液氨的槽罐车由于爆胎失控,造成多辆轿车追尾,司乘人员受伤,少量液氨泄漏,请求安排人员处置。按照安全防护要求,参演人员第一时间管控现场,设立警戒区,组织义务消防员灭火。

事故处置过程中,一名司乘人员吸入浓烟晕倒在地,同时,随着泄漏的扩散,如果处置不当,火势蔓延可能会引发爆炸、人员中毒及环境污染事故。为避免事态的进一步扩大,指挥长立即启动一级响应,按照《突发环境事故应急预案》,报119、应急办、生态环境监测站并知会周边群众。采取疏散人员、抢救伤员、消防砂围堵、污染拦截、环境检测等处置措施,成功控制住了液氨泄漏,及时有效地控制事态的发展,完成液氨泄漏事故抢险救援工作,演练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生命大于天,安全生产无小事。下一步,我县将继续牢固树立环境安全发展理念,指导相关部门陆续开展环境保护应急演练,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做到“防”在未发之前、“抗”在第一时间、“救”在关键环节,全力打好安全生产环境保护防御战。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杨智汇

编辑:罗云婷

本文链接:http://www.hnxhnews.com/content/2022/07/04/114658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