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米贝苗族乡:预防溺水 警钟长鸣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滕侑松 编辑:罗云婷 2022-06-12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新晃融媒6月12讯(通讯员:滕侑松)暑期将至,炎炎夏日,正是溺水事故高发时期。为切实加强防溺水教育,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自护能力,确保广大学生生命安全,保障孩子们暑假安全快乐。近日,米贝苗族乡应急办联合米贝学校开展现场防溺水应急演练教育活动。

本次演练活动主题是“生命至上 安全第一  预防溺水 从我做起”。工作人员向学生示范了在水中如何控水闭气、如何拉溺水者上岸和心肺复苏等急救办法,对同学们进行防溺水安全知识教育,告诉同学们防溺水六不准,讲解溺水致死原因、症状、自救及救护方法等防溺水知识。在随后的演练过程中,学生轮流体验,他们屏住呼吸闭气30秒—1分钟;在发现有人掉入水中后大声呼救,尽量引起周围人们的注意,用长杆把伙伴拉上岸边脱离危险;在上岸后立即对溺水者进行心肺复苏急救,在进行心肺复苏急救时应先按压溺水者胸腔4—5次,然后看他口中是否有异物,并对他进行人工呼吸4—5下,重复交叉按压胸腔和人工呼吸急救手段,直到溺水者清醒为止。

此次现场演练,学生们对防溺水有了新的认识,通过实践加深对预防溺水安全重要性的认识,提高了自护自救应急能力,进一步推进了学校安全文化建设,为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滕侑松

编辑:罗云婷

本文链接:http://www.hnxhnews.com/content/2022/06/13/113815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