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县2022年安全生产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向勇嘉 编辑:罗云婷 2022-05-07 20:24:4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晃融媒5月7日讯(记者:向勇嘉)5月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杨鹏主持召开我县2022年安全生产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他强调,要站在讲政治、促发展、保稳定的高度,扎实有效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坚决遏制较大事故,坚决防范自然灾害导致重大人员伤亡,以新晃一地一域的安全,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县委常委、副县长易美霞等参加。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立足发展大局,强化重点领域专项整治,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全力以赴做好森林防灭火,未雨绸缪筹备防汛抗旱,全县安全生产形势保持总体平稳。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直接影响着全县安全生产稳定大局,是当前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更是对我们在关键时期践行安全发展理念的一次重大考验。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防范在先,务必要聚焦重点,坚决防控安全生产风险。要深入开展房屋建筑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安全生产大检查和“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做好森林防灭火和消防工作,抓紧抓实防汛抗灾工作,抓好学生防溺水工作。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大,务必要守土有责,坚决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各乡镇、各部门要建立完善职责明晰、条块结合的责任体系,构建领导有力、协作有序、齐抓共管、监管到位的安全生产监管格局。联乡县领导要带队深入联系乡镇、企业现场,查找和解决安全生产领域深层次的问题,督促指导各级各部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乡镇、部门主要领导要自觉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分管领导要对所管辖的领域全链条、全方位、全层面负责到底。县安委办,两办督查室要开展专项督查,对“打非”主体责任不落实,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不负责、不作为,措施不得力甚至酿成事故的,严肃追责问责。同时,要强化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考核。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向勇嘉

编辑:罗云婷

本文链接:http://www.hnxhnews.com/content/2022/05/08/112217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