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十八届人民政府2022年第4次常务会暨党组会议召开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甘胜男 编辑:罗云婷 2022-05-07 16:34:24
  时刻新闻
—分享—

新晃融媒5月7日讯(记者:甘胜男)5月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杨鹏主持召开第十八届人民政府2022年第4次常务会暨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国家、省、市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研究部署政务服务、水利、县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暨住房保障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及《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和自然资源相关工作会议和文件精神,传达学习《湖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会议强调,要坚持不懈把党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让党史学习成果成为我们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不竭动力源泉。同时,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耕地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做到政策掌握到位、问题摸排到位、依法处理到位、长效监管到位,坚决将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工作抓实抓好抓牢。



会议指出,政务服务工作是政府服务、联系企业和群众的窗口、纽带,事关政府形象。政务中心要加强对政策的理解力,按照市场化、法治化、专业化、服务性、高效率的原则,加快探索推进流程再造。通过真抓实干,创新工作思路,补短板增强项,力争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

会议要求,水利部门要强化水利基础建设,加快完善防洪工程体系,优化工程布局,强化水利资产的使用效率,全面提升防洪减灾能力。各部门和乡镇要齐心协力,联合发力,积极协调调度,共同推进水利各项工作,坚决守好一江碧水。

会议强调,要加快县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的工程进度、提高改造质量,要以老旧小区改造为抓手,加快推进城市更新。要加强对老旧小区安全隐患的排查和监管,摸清隐患底数,立行整改到位。老旧小区的改造要符合当前城市发展的需求,在完善配套功能建设、完善小区长效管理机制等方面突破重点难题,进一步提升小区的安全性和舒适性。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甘胜男

编辑:罗云婷

本文链接:http://www.hnxhnews.com/content/2022/05/07/112203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