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县各中小学积极落实“五个一” 抓实”122”交通宣传教育

来源:新晃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龙松霖 姚小娟 杨文静 编辑:罗云婷 2021-12-03 15:26: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新晃12月3日讯(通讯员:龙松霖 姚小娟 杨文静)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师生文明交通安全教育,有效防范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全体师生安全出行。12月2日,恰逢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全县各中小学纷纷开展了“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教育活动。

晃州镇方家屯完全小学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

在晃州镇方家屯完全小学“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教育活动中,该校紧扣“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主题,贯彻“自律、包容、礼让、文明”理念;从做好交通安全法规、安全常识方面进行宣讲:重点针对闯红灯、骑车带人、骑车未带头盔、未满12周岁骑自行车、乘坐非法客运和货运车辆等行为进行说明,阐释其危害性,警示曝光案例。引导学生树立交通安全意识,养成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共建安全交通环境。

晃州镇二完小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知识讲座

在晃州镇第二完全小学,该校邀请县交警大队田瑞锋警官为全校师生开展了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晃州镇二完小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知识讲座

讲座中,田瑞锋通过讲故事、举例子说危险等形式,为该校师生传授了交通事故案例以及有效避免此类事故的方法和技能,并积极动员学生将所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带回家,监督家长不酒后驾驶、不闯红灯,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共同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晃州镇兴隆明德小学组织学生体验文明交通劝导

在晃州镇兴隆明德小学,该校组织学生走上街头变身“小交警”,体验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前,该校团支部向“小交警”们详细讲解了交通安全法规及安全常识。随后,“小交警”们戴上交通志愿者绶带走上街头进行文明劝导。活动中,“小交警”们个个精神抖擞,认真遵守执勤“四不准”,耐心宣传和引导过路人不乱穿马路、不闯红灯、不抢道争道、不超出停车线、不骑车带人和不车抛垃圾等,在红绿灯路口处提示市民们遵章守法,对随意横穿马路、跨越道路隔离设施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引导广大市民文明出行。

晃州镇兴隆明德小学组织学生体验文明交通劝导

据悉,我县积极落实交通安全“五个一”教育活动(即组织观看一次交通安全教育警示片;开展一次交通安全主题班会;出一期交通安全板报;向学生及家长发一份交通安全信;组织学生进行一次交通安全课外体验活动,如交通值勤劝导、遵守交通法规现场、邀请交通法制副校长讲座等并利用“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教育活动这一契机,进一步落实好交通安全教育进校园工作,在全县范围内营造学安全常识、懂交通法规、会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推动学校“平安校园”的建设发展。


来源:新晃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龙松霖 姚小娟 杨文静

编辑:罗云婷

本文链接:http://www.hnxhnews.com/content/2021/12/03/104860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