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幼儿园:体验式教研为幼儿安全护航

来源:新晃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丽萍 杨炯 刘碧青 编辑:罗云婷 2021-11-07 20:08: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新晃11月7日讯(通讯员:杨丽萍 杨炯 刘碧青)《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明确指出:“幼儿园必须把保护幼儿的生命和幼儿的健康放在工作的首位”。健康和平安是幼儿园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幼儿户外区域自主游戏的根本。近日,县幼儿园以“玩转游戏 安全护航”为主题开展体验式教研活动。

此次体验式教研活动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纲要》和《指南》精神为导向,在吸收“安吉游戏”精神的经验启示下,立足本土实际,设计了“亲身体验找问题、共同研讨碰智慧、交流分享共成长、专业引领促提升”四个环节,引导教师们深度参与、相互研讨、认真思考。教研主题聚焦“游戏安全”,注重提高教师对户外自主游戏的安全预判能力、安全责任意识,促进幼儿安全意识的养成,让幼儿能更安全地在游戏中探索、提升,快乐成长。

体验式教研让教研回归课堂,让教师成了教研活动的主人,将有效推动“安吉游戏”的深入开展,切实提高幼师专业能力。


来源:新晃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丽萍 杨炯 刘碧青

编辑:罗云婷

本文链接:http://www.hnxhnews.com/content/2021/11/07/103729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