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关工委主任杨泰波到我县调研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来源:新晃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石威远 编辑:罗云婷 2021-10-28 09:51:13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

红网新晃10月28日讯(记者:石威远)10月26日,省关工委主任、省委原常委、秘书长杨泰波率队到我县调研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遵循青少年的特点和教育规律,不断探索新方法和新路径,深入推进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创造更多亮点做法和鲜活经验。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李博、市关工委主任陈志强、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熊春菊,县领导周重颜、杨荣山、余小武参加调研或座谈。

图片

当天,杨泰波一行来到波洲镇暮山坪村唐伯赓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唐伯赓故居复原陈列展和生平事迹图片展。在晃州镇一完小,观看红色故事宣讲和校园文艺展演,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及给学生思想行为带来的变化,称赞该校系列主题活动有特色、有创新。在龙溪古镇,详细了解古镇红色文化带动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图片

座谈会上,县委书记周重颜详细介绍了我县社会经济发展情况和未来工作思路路径目标,坚持以“产业为本、基础先行、金融为器、规划引领和项目为王”的总体思路,按照“领着学、带着干、逼着办”方式,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并重点汇报了我县关工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持学史力行,推动国学、国医、国术“三进”进校园的情况开展的好做法。

图片

杨泰波充分肯定了我县关心下一代工作成绩。他指出,怀化、新晃各级党委、政府关心下一代工作政治站位高、工作实、创新多。关工委“五老”主动作为,关心下一代工作亮点纷呈,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可圈可点。

图片

杨泰波强调,党史学习教育对青少年立德成人、健康成长非常重要,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讲话精神,紧密联系实际,弘扬红色文化,确立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推动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设计符合青少年认知特点的学习教育,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震撼力,多开展一些青少年主动参与、主动谋划、主动作为的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在寓教于乐中入脑入心,让青少年在活动中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成。要结合国家的进步和发展,引导青少年参与到亲身经历的活动和事件当中去,去思考故事蕴含的深意,让他们感受到党的伟大和制度的优越性,真正达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学习教育效果。要进一步围绕关注“教什么”“怎么爱”“如何教”,更好解决好留守儿童隔代教育问题,将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推向深入,创造更多亮点做法和鲜活经验,不断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迈上新台阶。

来源:新晃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石威远

编辑:罗云婷

本文链接:http://www.hnxhnews.com/content/2021/10/28/103410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