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县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吕小青 编辑:罗云婷 2021-05-13 10:51:2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截图_20210513104548.png

红网新晃站5月13日讯(实习记者:吕小青)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三个“防灾减灾日”,当天,县减灾委员会组织县应急管理局、住建局、公安局等20个成员单位在晃州广场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向群众发放资料、现场有奖竞答等方式,宣传安全生产、火灾、地震地质灾害、交通事故预防及处置等防灾减灾科学知识。

县应急管理局救灾股股长 张茂元:现在正值汛期,我们开展防灾减灾日的宣传活动,主要是通过宣传活动提高公众的防灾减灾意识,普及防灾减灾知识,使公众具备一定的自救和互救的能力,增强面对灾害的心理承受能力。在发生灾害时不会心慌意乱,能够做出正确的反应,从而减轻经济损失和人员伤亡。

县公安局指挥中心 杨芳:现在电信诈骗非常多,比如冒充熟人诈骗、网络刷单诈骗等等,而且大部分的诈骗窝点都在境外,我们打击起来难度非常大,所以,奉劝各位广大市民一定要守好自己的钱袋子,千万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的事情。

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深了广大群众对防灾减灾等知识点的了解,营造了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氛围。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吕小青

编辑:罗云婷

本文链接:http://www.hnxhnews.com/content/2021/05/13/93345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