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集中整治交通顽瘴痼疾|鱼市镇晏家小学开展“大手拉小手”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欣娴 陈鹏 编辑:罗云婷 2021-05-03 14:10:3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截图_20210503140943.png

红网新晃站5月3日讯(通讯员:杨欣娴 陈鹏)为了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的校园周边交通环境,增强师生交通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4月28日,鱼市镇晏家小学邀请鱼市镇交通警察大队警官为该校学生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讲座中,交警通过现实事故案例,为在场学生分析讲解造成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教育引导学生要遵守交通规则、走路要走斑马线、过马路前要仔细观察路况、骑车要戴头盔等,提醒大家遇到交通事故要保持冷静,及时寻找帮助并拨打110报警电话报警。同时,希望学生们当好宣传员,大手拉小手,把更多的交通安全知识教给父母亲人,带动更多的人文明出行 、安全出行。

此次交通安全知识讲座,帮助全校师生全面深入地理解了交通法规,体会到了“尊重生命、爱惜生命”的重要性,提高了广大师生“做文明人,行文明路”的自觉性,为创建平安校园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欣娴 陈鹏

编辑:罗云婷

本文链接:http://www.hnxhnews.com/content/2021/05/03/92585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晃新闻网首页